close

《紅樓夢》中賈寶玉曾說,「女兒是水作的骨肉」,現實中,真的是,我體現到了,何況我是最愛流淚的水瓶座呢?本人看《紅樓夢》時,最討厭老是哭哭啼啼的黛玉,但原來最結實的堡壘也有逐點崩潰、逐點粉碎的時候,極固執的如我,也會捱不下去。

 

人們說悲傷有五個階段:拒絕、憤怒、彷徨、消沉,然後接受。我似乎過不了消沉那關。自從上班第五天被無理解僱後,心情一直悶悶不樂。是替自己不值,還是氣自己能力不足、沒自信?連日來胃脹作嘔,趁七‧一公眾假期前去看醫生,問診後似乎一切正常,但別具慧眼的陳佩慧醫生冷不防問我一句,「你是做甚麼(職業)的?」我說我正在找工作。隔了半晌,她再問:「最近有沒有不開心的事?」我便簡潔地和盤托出。

 

心病還須心藥醫,今天,我寄出生平第一封投訴信給那僱主。不管他回不回覆,我想是時候在此事上畫上句號。我不奢求自恃年輕、成功創業但僱人前沒深思熟慮的老闆們對我於心有愧,因為我知道現實是殘酷的,而自己確有不足,正如比爾‧蓋茲給年輕人的十一條人生建議中提到,Life is not fair, get used to it. The world wont care about your self-esteem. The world will expect you to accomplish something before you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.

 

雖然我知道朋友突然的關心,或是自己想起,內心仍然會翻滾絞痛,思潮起伏,最後還是只剩眼淚,但我知道即使要痛哭,更要微笑;淚水忍得到,方可進步;傷得我這樣徹底,只好當踩不死的螞蟻Don’t sell yourself short.

 

今日List: 可惜我是水瓶座、突然好想你、黛玉笑了、他不准我哭、螞蟻、高山低谷、刻不容緩、傷心的人別聽慢歌

arrow
arrow

    BECKY CHU_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